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最新报道

福州市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0例

2022-04-01 10:36: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本轮疫情 福州市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0例

呼吁老年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除禁忌症外做到应接尽接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朱丽萍)4月1日,记者从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3月31日0时至4月1日上午9时,福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省外入(返)榕人员。至此本轮疫情福州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0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

福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据悉,3月31日0时至4月1日上午9时,福州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省外入(返)榕人员,其中通过隔离点筛查发现3例、重点人群筛查发现2例。此外还有一例宁德福安报告阳性感染者(涂某某)轨迹与福州有交集。上述阳性感染者基本信息均已通过官方渠道向社会公布。

至此,本轮疫情我市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30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上述人员全部在指定地点集中隔离管理、治疗,情况稳定。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

据了解,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市、县(市)区两级指挥部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到疫情发现更早、疫情处置更快、防控措施更精准。

一是快速流调溯源。继续发挥“三公(工)一大”协同机制作用,快速组织流调队伍深入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截至4月1日上午9时,全市累计追踪排查密接1440人、次密接2452人。

二是落实靶向管控。在全市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采取交通临检措施,加强入(返)榕司乘人员健康管理,要求货运企业和货主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人员,采取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对疫情高发、溢出风险较大的上海市、吉林省、泉州市等地来榕人员,严格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是做好医疗救治。对阳性感染者,省、市医疗专家组精心分类管理、治疗,坚持“一人一案”,中西医结合,目前阳性感染者情况稳定。

四是加强核酸筛查。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群众按需就近开展核酸检测,福州目前共设置了108个核酸采样点,提供不同时段免费核酸采样服务,免费政策将延续至4月15日24时。同时强化主动筛查,加密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

五是强化社区防控。目前,全市共有5921个小区、社区(村居)正在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加强城中村、租赁房屋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督促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3月31日,福州一个管控区(闽侯县甘蔗街道博士后龙港城5号楼除外)解除管控。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呼吁市民积极配合做好三件事。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榕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老年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除禁忌症外做到应接尽接,完成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助“一臂之力”。

市民共同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文明祭扫、线上祭扫。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