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一线先锋谱 | 曹冰冰:防控一线的标兵,军转干部的楷模

2022-03-30 18:20:00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快、准、严、实、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团结带领社区居民、社会各界构筑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3月23日起,“一线台江”开设“一线先锋谱”专栏,走近这些奋战在全区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党组织、团体和干部群众,记录他们在防控一线的典型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本期,我们要讲述的对象是台江区宁化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曹冰冰。

一线先锋谱 | 曹冰冰:防控一线的标兵,军转干部的楷模

曹冰冰

台江区宁化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曹冰冰,作为挂钩长汀社区的包片领导,率先垂范,扛责在肩,义无反顾地扎根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生动地书写了新时代党的基层干部的风采。

曹冰冰曾在空军某部度过了24个春秋,2014年转业到宁化街道,在武装部长任上一干就是九年。其中有六年,曹冰冰兼管安全生产工作,街道连续多年获得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此外,曹冰冰还多次获得福州市基层武装工作先进个人,市、区征兵先进个人等荣誉,2021年宁化街道的武装工作绩效名列全区第一。他“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

一线先锋谱 | 曹冰冰:防控一线的标兵,军转干部的楷模现场指挥部

提到大规模核酸采样,作为长汀社区核酸采样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的曹冰冰也是现场总指挥,他自豪地说,3月19日至20日核酸检测时,我们完成比例达144%,名列全街第一。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曹冰冰将经验归结为八个字:“普遍动员,精准组织”。

曹冰冰在军旅生涯锤炼出果敢明快的执行力和百折不挠的意志力,在防控一线充分地释放出来了。“怎么动员居民下来采样呢?我们拿万科金域中央小区和三迪商业体做试点,首先全面建立居民群和商户群,在群里通知核酸采样相关事项,再组建由机关包段干部、社区干部、物业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每个组负责20层楼,入户分发红、橙、黄、绿、蓝、紫等不同颜色的卡片,引导群众分时段、分批次到指定地点参加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一线先锋谱 | 曹冰冰:防控一线的标兵,军转干部的楷模曹冰冰与社区工作人员商议场地布置细节

一线先锋谱 | 曹冰冰:防控一线的标兵,军转干部的楷模曹冰冰正在给志愿者作培训

3月19日上午,长汀社区全员上门发动,到13时正式开始采样实战。“在进入检测点前,楼栋长在各小区楼栋下方进行集合,由指定人员举牌带入现场,再严格按照30人一组分批入场,现场设了绿色通道,确保检测高效有序。”曹冰冰介绍,本轮采样一直持续到20日18时,他一直扎根在万科金域中央连续作战,协调解决各种突发情况。比如,他发现队伍中有老弱病残孕群体,就会让志愿们带着他们优先采样。组织党员突击队在绿色通道提供志愿服务,让这部分群体随到随检,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科学组织水平。”

3月27日上午9点多,85岁的林爱珠老人带上当天“时段2”的蓝色纸条,来到长汀社区万科金域中央的采样点,在志愿者引导下,通过绿色通道很快做完了核酸检测采样,前后花不到3分钟时间。

曹冰冰说,辖区内“党建共建单位”“行业党建联盟单位”以及小区物管、楼宇商管也发挥了很大作用。“通过党建共建,许多社会单位、企业朋友、热心人士主动对接我们,捐赠了一批核酸检测设备、食品、工作餐、饮料等爱心物资”。

一线先锋谱 | 曹冰冰:防控一线的标兵,军转干部的楷模3月22日,宝龙城市广场开展网格核酸检测。

由于成效突出,长汀社区的这套做法还得到区领导的肯定,曹冰冰在全区作经验交流。同时,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3月22日,宁化街道在宝龙城市广场组织了一场全要素网格区域核酸检测,全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学习。这一天,负责场地布置的曹冰冰从早忙到晚,眼看着近2000人次的采样工作顺利结束,才放下心来。

一线先锋谱 | 曹冰冰:防控一线的标兵,军转干部的楷模曹冰冰在采样点现场指挥

“我这几天在现场都是拿着喇叭大声说话,有段时间喊得嗓子都哑了,发不出声音,把我急得够呛。”曹冰冰说,但看到街道指挥部数据摸排组的陈见雯、曹学芳,刚值完通宵班还没休息,就赶来现场帮忙维持秩序,那场面让他眼眶突然湿润了,刹那间觉得浑身上下又充满了力气。

“基层工作是繁忙琐碎的,居民的需求有很多。但同时,基层也是最贴近群众的地方,只有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好了、做细了,群众才能安心,才能更好地服务大局。”曹冰冰说,要继续落实好快、准、严、实、细要求,坚持再坚持,坚决守好社区防线。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 文/图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