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日接电话300通以上 永泰转码专班“码”上就办

2022-03-31 08:25:2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雅

 健康码变红、变黄该怎么办?为了解决户籍在梧桐但未居住在梧桐的村民关切的问题,连日来,梧桐镇专门成立转码工作专班,助力居民健康码正常使用。

3月23日起,永泰梧桐镇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因为大数据筛查有误差,部分不居住在梧桐镇但户籍地在此的群众,他们的健康码也会变成红码或者黄码。

这个转码工作专班采取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三人一组,配备有1名疫情防控小组人员和2名党员志愿者。从3月24日上岗以来,他们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

接打电话,核实、登记、统计信息,最后汇总上报转码信息……这就是转码专班工作人员忙碌的日常。

从每天上午5点多到晚上12点多,都会有大量的群众打来电话咨询和申请转码。转码专班工作人员每天至少接听300通以上的电话。

转码专班的工作人员陈佳艺说:“在接打电话的过程中,经常遇到群众不理解甚至是抱怨的情况,我们都会耐心给他们解答。”

据介绍,这项工作不仅需要极大的耐心,一遍遍给群众解释疑问,更需要细心,仔细核实大量人员信息,分类归纳不同的转码情况。

一些上了年纪的群众,他们需要时间向子女询问、核实相关信息。为了避免重复拨打电话导致占线的情况,陈佳艺会主动把自己的私人号码告知对方,并在半小时后主动联系对方,让后续的信息采集更顺畅高效。

“转码工作涉及多个流程,审核把关严格才能对大家的健康负责。这项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是能帮助群众正常使用健康码,我们感觉很有意义。”陈佳艺说。(记者 林雅 通讯员 林璐)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