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新闻

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闽剧演员周虹等44人获奖

2022-03-30 09:08:0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由中宣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28日在京举行,有44人获奖,其中包括来自福州的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周虹。

闽剧演员周虹等44人获奖

中国文联等单位曾在2004年、2007年、2011年和2015年,先后为194名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此次是时隔7年,举办的又一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表彰名单中,有人们熟悉的王宏伟、田沁鑫、吴京、张毅(张译)、黄渤、黄豆豆等人。

周虹长期从事闽剧表演与理论研究,代表作品有《双蝶扇》《生命》《贬官记》等,策划并主演的剧目入选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她带领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入选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并多次参加央视各类晚会、新年戏曲晚会等。她抢救挖掘一批闽剧经典保留剧目,重视戏剧人才培养,积极推动对外文化交流。今年2月11日《福州晚报》头版的“福州人物”专栏曾介绍过她。(记者 顾伟/文 周虹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