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福州高三平稳有序复课 各校采取措施做好闭环管理

2022-03-30 08:48: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叶诚

29日,福州高三毕业班恢复线下教学。保持一米距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在福州各所高中校,一大早,学生们秩序井然地走进校园,学校也加强了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确保大家安心返校。

福州高三平稳有序复课 各校采取措施做好闭环管理格致中学认真上好“复学第一课”。

“学校关口前移,由校领导带队在校门口检查。”在福州十五中校门口,值班教师认真检查学生的核酸检测报告和本人(含共同居住者)的绿码及行程码。不串班、不聚集、中午在校用餐、加强体温检测次数……记者了解到,各校纷纷采取措施,做好闭环管理。

为了欢迎大家返校,各校也下足了功夫。福州十一中给每一名高三复课学生系上“高考加油”红丝带。格致中学高三年段上好“复学第一课”,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线上转线下学习,开学第一节课,我们要帮助学生消除焦虑心理,引导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线下学习。”格致中学负责人介绍,29日和30日两天,学校都将安排老师下班答疑辅导,帮助学生更好地备战省质检。

处于封控区和管控区的学生,须执行封控区、管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规定,待相关区域解除管控后方可返校。记者也了解到,各校都将采用视频直播等线上教学方式,让这部分学生安心居家学习迎考。(记者 林铭/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