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2022-03-30 15:2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以上率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林宝金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就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

开展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

各位常委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林宝金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强化担当作为,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健全机制、压实责任,以“无疫小区”创建为抓手,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控,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把整治成效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事业发展上。

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坚决查处腐败问题,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林宝金要求——

各位常委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化落实主体责任清单,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落细落实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今年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市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