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州首条彩色斑马线上线 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品牌

2022-03-29 20:0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林鸿杰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石磊磊/文 林鸿杰/摄)本周起,位于福州市鼓楼区的三角井交叉路口的绿白双色斑马线开始施工。29日,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这是福州首次尝试使用的彩色斑马线。

福州首条彩色斑马线上线 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品牌

首条彩色斑马线 展示榕城绿

3月29日下午,不少福州市民发现三角井周边多了一道绿白相间彩色斑马线。记者了解到,该节点属于“福道”部分,彩色斑马线由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条绿斑马线采用热熔漆材料,完成施工后,将让附近道路景观显得更有生趣。

福州首条彩色斑马线上线 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品牌

施工方负责人称,吉道、文道、福道、乐道是2019年福州全力打造的四条特色慢行道。文道和福道两条特色慢行道的关键节点率先尝试使用彩色斑马线,将有助于打响福州闽都文化品牌。该负责人还表示,“福道”被定为城市山水生态慢道,选择绿色是为了展示榕城绿和生态美。

西湖牌坊红 本周同步上线

福州彩色斑马线不局限于绿白色。据施工方福州市水务集团相关人士透露,被定位为城市人文景观慢道的“文道”上的彩色斑马线将尝试暗红色和白色的颜色搭配。

在福州西湖公园位于湖滨路的正门口,原先的斑马线将在本周完成“变身”。按照设计,通湖路和湖滨路上的三条斑马线将引入庄严稳重的暗红色。

“暗红色是西湖公园正门牌坊的颜色。西湖公园牌坊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福州古典园林的经典造型,传承城市的文脉。西湖正门口的斑马线属于‘文道’的重要节点,和三坊七巷、白马河的文化相串联。”上述负责人介绍告诉记者。

另外,记者了解到,除了吉道、文道、福道、乐道的关键节点将因地制宜试点彩色斑马线外,这些慢行道标识也将升级,加入景点距离、智慧二维码、慢行道Logo等元素,以便让更多市民了解特色慢行道的景点分布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