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一键发送 万户联动——永泰县构建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全民响应体系

2022-03-29 15:46:43来源:大美永泰

永泰县全面启动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构建“网格化+微信群”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短短2天实现“一键发送、万户联动”工作新格局。

    2天105373户 燃起永泰热度

    一键发送 万户联动——永泰县构建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全民响应体系

    依托政法系统建制齐全的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全县21个乡镇272个村(社区)迅速搭建疫情进展发布、社情民意收集、快速联动响应平台,按照“乡镇→村(社区)→网格→村(居)民家庭”4层架构建立3级微信群体系,乡(镇)层级由乡(镇)长任群主,村(社区)、辖区内单位一名负责人入群;村(社区)层级由党组织书记任群主,网格员入群;网格层级由网格员任群主,村(居)民家庭户选派一名代表入群,2天时间全县入群105373户,短时间内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无穷力量。

    1085个群 见证永泰速度

    一键发送 万户联动——永泰县构建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全民响应体系

    积极发挥全县网格员特别是红色网格员“传声筒”作用,通过组建1085个微信群,逐级发布工作指令,以点带面、快速高效传播疫情防控信息,营造不传谣、不信谣的网络氛围。同时整合常态化防控中线索排查、人员管控、闭环转运、健康宣教、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功能与应急处置状态时人员底数核实、生活医疗保障、健康宣传引导、全员核酸检测、文明祭祀倡导等功能迅速有效转换,进一步提升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发挥出春风化雨、一呼百应的强大效应。

    “0”距离 感受永泰温度

    一键发送 万户联动——永泰县构建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全民响应体系

    积极拓展“网格化+微信群”服务的广度和维度。网格员依托微信群“自上而下”提供政策咨询、宣传通知、矛盾调解、生活用品代买等便捷式“掌上服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自下而上”及时掌握和回应居家隔离、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意见建议、生活需求,通过组织专业力量进行精准关爱帮扶,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以“无疫小区”创建为契机,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在文明创建、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日常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形成一核多维、共建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