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机关党员在行动 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2022-03-26 08:19: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书记,党员王周智报到!”这几天,福清市水利局党员王周智到居住的玉屏街道三福社区报到,配合党支部开展核酸采样、社区消杀、人员摸排和创建“无疫小区”活动。

先锋作用在一线体现,初心使命在一线践行。疫情期间,像王周智这样到社区报到的机关党员,在福清共有1400余人。

福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员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基层一线最关键、最吃劲的岗位,社区、街镇力量不足。特别是在推进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专项行动中,他们第一时间向福清全市党员发出“倡议书”,下达“动员令”,制定创建导则。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红色担当在“疫”线锤炼——

大战见本色,大考显担当。“到防疫一线去”“听社区书记指挥”“向群众报到”,福清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倡导建立“双向选择”和“双报到”机制。福清市委组织部从中筛选172名机关党员干部连夜奔赴24个镇街,并带动14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连续奋战的基层干部同心战“疫”。

红色堡垒在“疫”线筑起——

福清市各镇街把堡垒筑在“疫”线,在人口密集小区、核酸采样等重点区域,成立临时党支部2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服务队85支;完善福清全市1104个防控网络,抓好网格六类人员力量配备,扁平化落实“1+10+8”工作机制,深度做实“红色网格责任区”,建立福清市领导挂镇、镇街领导包村、村居干部联片、党员中心户到户的四级联动责任落实机制,将防控措施覆盖到户,热心服务落实到人,筑牢基层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

红色导向在“疫”线聚力——

福清市委组织部把考核激励、联系指导、关爱干部等工作关口前移,结合9个“疫”线考核专班,组建专项督查组,下沉开展一线考核和督导,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近距离掌握干部的表现作为,及时协调推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同时从福清市管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60万元,用于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干部,提供相关保障,推进“无疫小区”创建深入开展。

机关党员的加入,让基层疫情防线进一步加固。3月10日以来,机关党员发挥大数据优势,和基层一道采取大数据轨迹排查等方式摸排重点人员28600多条线索;协助录入信息,加大宣传力度,高效完成了社区(村)197万人的核酸采样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还积极带头,引导群众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