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空荡荡的食堂背后是他们拼了!

2022-03-26 08:26:0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丹

空荡荡的食堂背后是他们拼了!饭点时空荡荡的食堂。小林供图

“今天午饭,吃着吃着,心里就有点难过。好些时候没见你们在食堂出现了,兄弟姐妹们多保重!”

前几天,福州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小林在朋友圈发了一段文字,一张配图,让人动容。

图片拍的是中午12点的单位食堂,除了她,竟空无一人。往日热闹的食堂,在疫情后变冷清了。那群穿着“福州疾控”服装的人,都在疫情最前线。

“哪里有疫情,哪里必定有咱们的流调溯源队!”小林说,冷清的食堂背后,是疫情一线的“热闹”。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区联合流调溯源队反应迅速,全线奋战,开展流调溯源、疫情处置和分析工作。

在福州的许多角落,都有市流调溯源队员的身影。他们上追源头、下查密接,夜以继日、全力以赴,与狡猾的病毒正面硬刚,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他们的三餐不在食堂,而是在电脑、电话旁。他们的三餐也不在饭点,而是在工作的任何一个间隙。可以是一份快餐,也可以是泡黏糊的泡面。

小林是疾控的老员工了,她也在用自己的努力,助力着疫情防控。她说,在实际调查中,流调队员遇到的情况总是比想象中的更加复杂。“想不起来了啊!”这句话经常挂在流调对象的嘴边。她希望,流调对象们更有耐心和细心,细细追忆,以诚相待,一起配合完成流调溯源工作,和这群辛苦的疾控人一起,跑赢时间,抢在病毒传播前切断传播链。

“也希望,我们的食堂,早日恢复往昔的样子。我桌子旁边,饭香和人声依旧。”小林说。(记者 陈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