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闽清统一战线:携手共战疫 同心夺胜利

2022-03-25 07:59:1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瑞琪

闽清统一战线:携手共战疫 同心夺胜利闽清县统战成员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服务。(闽清县委统战部供图)

连日来,闽清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快速响应、迅疾行动,立足不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在抗击疫情画出“同心圆”,用实际行动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

连日来,闽清县委统战部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赴挂钩乡镇检查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挂钩联系企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做足疫情防控十全准备。为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县委统战部还向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获得积极响应:哪里需要支援就去哪里!

核酸检测演练亟需人手——该县县委统战部抽调8名干部职工支援梅城镇溪滨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开展身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县新阶联会员们响应号召前往省璜镇核酸采样点,协助参与体温检测、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采样。

防疫一线亟需物资支持——闽清县委统战部组织梅城商会,为高速路口一线防疫人员送去口罩1万只、反光雨衣222件等防疫物品,携手守护梅邑平安;九鼎集团积极参与泉州市海峡体育馆方舱医院、石狮市维也纳智好酒店隔离点抢建工作,并向备战在泉州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送去价值约15万元的2800套的防护服,向闽清一中捐赠一次性口罩4万个、免洗手液16箱;礼恩科技公司在接到泉州南安医院电缆物资供应任务的第一时间,快速响应,从仓库紧急调拨,迅速吊运、分割、成盘、封头包装及发运,第一时间提供线缆物资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闽清县委统战部还下发紧急通知,对该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面实行“双暂停”措施,并强化管控巡查。(记者 林瑞琪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