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2022-03-25 12:01:24来源:海连江微信

自连江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日以夜继地努力着。而在聚光灯之外,有这么一群“小人物”,同样值得我们关注。

他们不分年龄,不分职业,虽然只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却冲锋在战“疫”的一线,用实际行动支撑起了连江防疫壁垒中的重要一环,处处彰显着“小人物”的大情怀。

张忠祥:

白大褂里裹着病号服

“老张,你昨天不是刚做完手术,怎么今天就来上班了?!”连江中医院骨科的办公室内,面对同事关切的询问,骨伤科医生张忠祥打趣道:“中医院外科陈端浩主任手术技术高超,术后没有明显不适,看着大家都这么忙碌,自己却躺着心里不舒服,还是上班觉得充实,还能促进恢复呢。”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前几日,张忠祥由于突发阑尾炎被推进手术室。3月18日是他术后的第一天,恰逢连江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在大家都想着如何调整排班,让他多休养几天时,张忠祥却照常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按理,他应该4天后才可以出院。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这次疫情防控任务重,我不能光躺在病床上,至少可以在岗位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抗疫一线的同事没有后顾之忧。”由于核酸检测演练,科室人员严重不足,为了不给同事们添麻烦,40岁的张忠祥术后选择带着滞留针上班,抽空就自己给自己输液、换药。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在谈到这次“白大褂里裹着病号服”的经历时,张忠祥说道:“作为一名医生,当我们老去的时候,我们的后辈能够因为我们今天投身于这场战‘疫’而骄傲,那么,我们坚持的这些事虽然渺小也会很伟大。”

连江的哥:

“疫”路上闪耀着的亮蓝色

在全县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中,为了及时、无遗漏地将全县22个乡镇的检测样本送达检测点,在县交通运输局的牵头下,兴城出租车运输有限公司的的哥们组成了“抗疫志愿者车队”,承担起了各乡镇的样本送达任务。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据统计,本次“抗疫志愿者车队”共由43辆出租车组成,他们作为专门的转运车,与连江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以及各检测点的医务人员配合运输样本。整个演练期间,他们的总转运趟次共计301次。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一天高强度工作十三四个小时,开车来回一趟差不多要一个小时,然后进行人车消毒后又接着奔赴下一趟......”这是“的哥志愿者”贾师傅每天的工作,即便这份工作异常艰辛,连江还有近百名的哥的姐主动报名参加,纷纷抢着想要成为“抗疫志愿者车队”的一员。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作为最了解这座城市的群体之一,连江的出租车司机们在被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尽管要从日出工作到日落,尽管没有休息的时间,但却没有一个人退缩。“疫”路上流动着的亮蓝色,是的哥的姐们闪耀着的“英雄色”。

领风人老兵团队:

退伍不褪色,初心一直在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保持一米线排队等候,不要拥挤,谢谢大家配合。”凤城镇东北街社区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一直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在社区核酸采样点随时都能见到他们挺拔的身影,他们就是由连江领风者文化旅游公司的退伍老兵组成的志愿者团体。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近期全国疫情多地爆发,作为领风人团队的主心骨,陈文一直想要为抗击疫情贡献老兵的力量,所以在看到东北街社区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的消息时,陈文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号召,停掉了公司的所有业务,带着十几名老兵员工投身于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多是一些女性,在体力方面不是很突出,我们作为退伍军人,并且经常从事户外活动,这块我们比较擅长,所以我们就自告奋勇,包办了搭建核酸采样点的体力活。”从帐篷搭建,到设置一米线,再到网线电线的布置和调试,陈文和他的老兵团队在一个小时内,便将一片空旷的场地搭建成了核酸采样点。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

连江人,如果遇见,请为他们点赞!▲陈文的朋友圈

自连江开展核酸检测演练以来,陈文和老兵们的生活已经被志愿活动填满——早上7:30来到采样点,晚上回到家已是凌晨2点,3分钟解决一顿饭,脏活累活抢着来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群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让人深刻感受到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和担当。

带伤工作的张忠祥,任劳任怨的连江的哥的姐以及冲锋在一线的退伍老兵团队,他们只是无数个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连江人的缩影。如果你遇见“他们”,请为“他们”点赞,道上一声:“感谢有你,辛苦了!”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