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赞!抗疫一线上的鼓楼巾帼力量

2022-03-25 10:01:17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近日,福建各地疫情消息不断,福州部分区县也相继出现确诊病例。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局面,鼓楼巾帼积极响应号召,她们化身“大白”开展信息录入,提高医护人员检测效率;她们身着红马甲维持现场秩序,减少居民等候时间;她们奔赴社区夜以继日开展摸排工作,筑牢疫情防线,为鼓楼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赞!抗疫一线上的鼓楼巾帼力量

其中,鼓楼区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代表等纷纷挺身而出、忠诚履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诠释了新时代优秀女性的责任和担当。

“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妇联主席林丹

赞!抗疫一线上的鼓楼巾帼力量

“大家口罩都戴好,间隔一米排队站好,耐心等待核酸检测。”深夜,军门社区核酸检测点上,林丹还在有条不紊地帮助社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最近几天,林丹又开启了连轴转的工作模式,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一边对疫情重点地区来榕返榕人员的开展摸排工作,另一边根据上级关于全民核酸工作部署做好辖区检测工作。她用实际行动发挥好疫情防控“主心骨”作用,一心为民、无怨无悔。

全国三八红旗手,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崔蕊芬

赞!抗疫一线上的鼓楼巾帼力量

作为社区书记,她已经连续熬夜加班一周了,感冒多日都经常忙碌到忘记按时吃药。当大家劝她回家休息时,她表示:“其他同志可以轮班休整,可社区书记只有一个,很多事情需要我沟通协调和统筹,在这抗疫的关键的时刻,我必须咬牙坚持!”

当看到鼓楼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她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到达核酸检测点,联系网络运营商、电工、物业等协调现场事宜,同时发动党建联盟单位、党员诚信店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场完成点位布置,准时开始检测工作。

一天一夜的采样,她始终坚守在岗,带领社区干部奋战在一线,安排动员宣传、维持现场秩序,并联系了辖区多家爱心企业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送上快餐、点心与热茶,贴心做好后勤保障。

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福州市旗汛口幼儿园“旗智社团”

赞!抗疫一线上的鼓楼巾帼力量

赞!抗疫一线上的鼓楼巾帼力量

为协助鼓楼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福州市旗汛口幼儿园“旗智社团”的教师们火速集结,她们等不及天亮、顾不上吃饭,连夜到达工作点并立刻进入工作状态,维持秩序、答疑解惑、采集信息、保障后勤……她们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从“三尺讲台”到“一线抗疫”,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精神和人民教师的担当。

福州市最美家庭代表,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卓宇枫

赞!抗疫一线上的鼓楼巾帼力量

“再难再累也要冲锋在前,守护百姓是我们的职责”。

在接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命令后,她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团结带领社区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防疫战斗中。从统筹社区、志愿者、热心群众等人员力量,到设置海风出版社、恒力城等核酸采样点位,再到动员群众、秩序维护、应急处置,她奔波在各小区的“战场”上,累计完成采样9420人。

卓宇枫和丈夫都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控战斗中,她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母亲照顾,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真正内涵。

同心抗疫,凝聚巾帼力量,待山河无恙,共赴春暖花开!(来源:福州鼓楼妇联)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