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抗疫一线的“95后”新警:要为这身警服增光添彩

2022-03-25 12:05: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余佳玲 林昱 文/摄)3月24日清晨6点,仓山区聚和路的某酒店内,民警丁宗德麻利地穿戴好防护装备开始新一天的执勤。为保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安全秩序,丁宗德已经连续战斗了5个昼夜。

抗疫一线的“95后”新警:要为这身警服增光添彩

“疫线”的入党申请书

1997年出生的丁宗德,是福州市公安局仓前派出所的案审民警,入警刚满一年。平日里,他干事勤快且谦虚好学,是人人夸奖的积极分子。2022年3月20日,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仓前派出所要选派民警前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执行驻点防护任务。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繁重又具有一定的风险。但丁宗德丝毫不畏惧,他主动向派出所党支部提出要承担执勤任务。

执勤期间,丁宗德每天都要巡逻十几个小时,长时间佩戴口罩让他的脸上满是勒痕。面对强度高、压力大的工作,丁宗德没有丝毫抱怨,却很开心。“没有人天生勇敢,但身为警察的我,有一份担当和使命,要为这身警服增光添彩。”丁宗德如是说。

工作之余,丁宗德积极向身边的街道干部、医务人员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在疫情防控中接受最艰难险重的任务,值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在战“疫”的第一线,丁宗德笔画端正,满怀深情地写下了一份入党申请书。

抗疫一线的“95后”新警:要为这身警服增光添彩

两百米走了上万步

作为驻点民警,守护好隔离点内外部安全,是丁宗德的重要任务之一。出于安全考虑,他在隔离点四周拉起警戒线,围挡后的空地周长不到两百米。

这么短的距离,巡逻一遍的耗时不过就三五分钟,但打开丁宗德的微信运动记录,上面竟显示日均10000多步。

“这样的步数和我们日常巡逻民警走一天步数不相上下。”仓前派出所巡逻防控中队中队长罗诚龙感慨地说,在不到两百米的范围内持续重复着巡查,不仅十分枯燥而且容易让人懈怠。没想到,丁宗德一直坚持了下来。

抗疫一线的“95后”新警:要为这身警服增光添彩

“虽然酒店面积不算大,但我也要付出百分之一百的努力确保安全,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丁宗德认真地说道。时时刻刻紧盯着隔离点的每一寸地方,他真正做到了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忠诚诠释担当。

客串的心理治疗师

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许多被隔离的群众难免会感觉不安,抱怨吐槽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好的,您还缺什么吗?”“没关系,我们都在这里,有什么困难随时找我们。”“还请您再忍耐一下,感谢您支持我们的工作。”每天中午11点,丁宗德都会照例与出现心理波动的被隔离者谈心,尽量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抗疫一线的“95后”新警:要为这身警服增光添彩

丁宗德说,这样做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放松心理压力。隔离点的医护人员都齐刷刷为丁宗德点赞:“别看小丁同志年纪轻轻,心理疏导真是一把好手。有他在隔离点上,我们就多了一份安心。”

从晨曦到夜幕的平凡坚守,丁宗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铮铮誓言,用青春力量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