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致敬!鼓楼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2022-03-25 17:36:04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营造邻里守望的和谐氛围;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带领居民建设美好幸福家园;他们闻令而动、坚守岗位,“疫”往无前筑牢鼓楼防疫第一线。

他们,就是可亲可爱的社区工作者,是冲锋在基层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

黄楷舒

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工作人员

致敬!鼓楼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不论是核酸检测点还是现场物资协调,都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

身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她也是一位新手妈妈。面对此次疫情,还在哺乳期的她提前给孩子断了母乳,返回社区工作岗位。

天未亮,她就在去社区的路上。等到回家时,孩子早已进入梦乡。她不舍昼夜奔波于防疫一线,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耀。

郑彬彬

安泰街道乌塔社区工作人员

致敬!鼓楼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疫情突然来势汹汹,郑彬彬每天加班到晚上十点。摸排、对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落实健康管控、记录等工作,她件件亲力亲为,不敢懈怠。

在这期间,小郑遇到独自带着一岁孩子的母亲要去酒店接受7天隔离,她主动上前,帮助对方买尿布、米糊、小碗、鱼肝油等,还亲自送她和小孩上了救护车。在她们隔离期间,郑彬彬坚持发微信稳定她们的情绪。

这场接力,真暖!

鼓西街道

致敬!鼓楼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90岁老人做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全程接力。这是近日发生在鼓西街道保定社区的温暖一幕。

3月20日上午,鼓西街道保定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林依生得知,年近90岁的老人袁俊华在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时,因腿脚毛病无法前行。

林依生迅速带着其他两名工作人员前来,众人设法将老人送到采样点,协助老人接受采样。检测结束后,鼓西街道志愿者戴新华和林依生等3位社区工作人员又合力护送老人,安全到达家中。

严凌静

水部街道福新社区党建专职工作者(图左一)

致敬!鼓楼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她是数据摸排党员突击队的一员。自成立数据摸排党员突击队以来,她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通宵工作更是寻常。

摸排辖区内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情况,是严凌静近期的“必修课”,她的手机要24小时开机。每次收到需要摸排核实的人员名单,她便逐一落实相关人员最近一次回来时间、住址、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

群众不理解、态度不好,或者不接电话的情况时有发生,她却丝毫没有不耐烦。她用细心和耐心,排除了一次又一次的防疫隐患。

林羽珊

水部街道建华社区党建专员(图左)

致敬!鼓楼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她是全民核酸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从3月19日15时开始准备启动全民核酸检测点开始,直到20日20时,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工作,她的双腿浮肿、嗓子沙哑,但她依然坚持带病上岗。

虽然她坚守了两天一夜,却仍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对来检测的每一位居民都保持着耐心、热心。

张仲丽

温泉街道琼河社区党委副书记

致敬!鼓楼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一边是还在哺乳期的婴儿,一边是社区网格内“抗疫”工作,面对这样的两难处境,她义无反顾选择站上了社区“抗疫”的战线。

连日来,她带领辖区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在全员核酸检测中,有名居民因摔断腿坐轮椅行动不便,张仲丽便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全程贴心服务。舍小家为大家,她无怨无悔。

这就是鼓楼区的社区工作者,他们心中有爱、肩上有责,在初心和使命的号召下,忠诚守护,坚定前行......

如果您是他们的辖区居民,请您多一份理解,主动报备行程,减少出行活动,自觉接受核酸检测,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让他们能够快速顺利开展防疫工作。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负重前行,在这里,向鼓楼所有基层一线防疫人员致敬,向一切平凡中的伟大致敬!

相信我们必能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综合:安泰街道、鼓西街道、水部街道、温泉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