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今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出炉 支持福州建设城市大脑

2022-03-24 07:59: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近日,《2022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印发,提出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稳妥有序推进福州(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厦门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工作要点》提出,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打造全链路疫苗(药品)追溯监管体系。推进“中国福建”等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整合优化;推进“跨省通办”、“一件事”套餐服务;推进惠民利企政策精准推送、“免申即享”服务。构建海洋渔业数据资源中心。建设全省统一移动协同办公平台,推行“掌上办公”。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全力办好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支持福州、厦门、泉州、平潭等建设“千兆城市”。

《工作要点》提出,建设共治共享的数字社会,支持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建设城市大脑。推动医疗就诊“一卡(码)就医”应用。实施智慧教育工程,推进福州市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全省办事免提交证照”清单生成应用。

《工作要点》提出,建设全省统一大规模核酸检测系统。重构福建健康码,建设同城双活平台。建立全省统一的流调溯源追溯信息系统及传染病多点触发预警监测系统。(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