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永泰开展部分乡镇核酸检测!时间、范围公布

2022-03-24 07:35:41来源: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部分乡镇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5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开展部分乡镇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3月24日12:00-22:00。

二、参加检测人员

樟城镇、城峰镇及梧桐镇内工作、生活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请提前向村(社区)报备,由乡镇组织流动采样队上门服务。

三、不参加检测人员

1.3月24日12:00之前48小时内,已经接受核酸检测或接种过疫苗的人员;

2.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黄码人员可以直接前往农特馆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点人员;

3.在校师生(含幼儿园)另行安排核酸检测,由县教育局统一安排检测时段和地点。

四、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村(社区)、企业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具体详见相关乡镇核酸检测采样点一览表(附后)。

五、注意事项

1.检测现场需拉警戒线、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与。

2.为提高检测效率,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在检测前提前下载登录“e福州”APP,注册申领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码。

3.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e福州”全员核酸预登记码,全程佩戴好口罩,按村(社区)通知的具体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检测。

4.检测过程中,请广大市民朋友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5.检测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6.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上述乡镇要有序安排参检人员分时段错峰采样。

8.上述乡镇要预先发动参检人员准备采样码,截屏或打印采样码。

9.此次检测,不收取检测费用。

特此通告。

永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4日

永泰开展部分乡镇核酸检测!时间、范围公布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