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速看!福州这些人,政府发福利!

2022-03-24 17:22:01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好消息!免费!今年,鼓楼区政府将继续出资为60周岁以上人群购买意外伤害及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险。也就是说,这部分人群将免费得到政府保险保障。

鼓楼区民政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继续把6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保障列入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涉及人群数量约为13.5万人。该项目保障老年人在生产、生活的各种场所,包括在居家生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等时间,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导致住院,住院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将纳入保险责任范围。并且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事故的同时,因被保险人原因造成第三者直接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同样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今年,该项目的承保方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保险方案与上一年度相同。

方案为:每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6万元;每人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赔偿限额6000元,每人每次事故意外医疗绝对免赔额100元,超出部分按90%比例赔付;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的同时,因被保险人原因造成第三者直接财产损失每次赔偿限额10000元,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100元。

2022年3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之间,被覆盖人群只要遭受意外伤害住院事故,可拨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4小时统一服务专线95518进行报案并申请理赔。(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