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通告 >> 闽侯

即日起,闽侯全面暂停祭扫活动

2022-03-24 18:34:47来源:遇见闽侯

传统节日清明佳节即将到来,鉴于目前闽侯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加强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即日起,闽侯县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严禁上山祭扫,倡导开展网络祭扫。

具体内容——

全面暂停祭扫活动

即日起,全面暂停全县所有公墓(含搬迁集中墓葬区)、骨灰楼(堂、塔)、生命公园、宗教场所、农村传统墓葬区及其他散葬坟墓等场所祭扫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各公墓、骨灰楼(堂、塔)、生命公园等殡仪服务机构将开展一次集中“代客祭扫”服务。

丧事从简办理

即日起,殡仪馆继续暂停遗体告别、祭奠等人员聚集活动,每场丧事活动准入人数为20人,车辆限制在2部(一部中巴、一部小车,不含殡仪馆专用车辆)。

所有公墓(含搬迁集中墓葬区)、骨灰楼(堂、塔)、生命公园、寺庙等场所要严控前来办理丧葬事宜的人员数量(在骨灰楼内停留的人数不超过3个)。

严控人员上山祭扫

全县范围内禁止人员上山祭扫。持续巩固违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做到“五不准”:即不准除草、砍伐绿植,不准翻土、破坏覆土,不准翻修、硬化土墓,不准毁林占地、新建坟墓,不准燃放爆竹、焚烧香烛纸钱。对重新裸露的坟墓一律按新建坟墓处置,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倡导网络祭扫

群众可依托福州市殡葬协会建设开通的网络祭祀平台,采取“云祭扫”的方式缅怀先人,也可以登入福州市“清明纪念”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祭祀。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慎终追远在心意而不限于形式

当前闽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请广大市民理解、配合防疫工作

积极参与网络文明祭扫

共度一个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为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一份力

共抗疫情 共守家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