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通告 >> 闽侯

即日起,闽侯县祥谦镇这4个村居实行“非必要不出村”管控政策

2022-03-24 18:09:53来源: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根据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及疫情风险评估等情况,经闽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祥谦镇枕峰、泮洋、峡南、新建等4个村居实行“非必要不出村”管控政策。

↓↓↓

即日(3月24日)起,闽侯县在祥谦镇枕峰、泮洋、峡南、新建等4个村居实行“非必要不出村”管控政策 。上述4个村所辖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矿企业等场所工作人员及居住居民“非必要不出村”。

确需离开的须向所在单位、村居(社区)报告,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出村。

“非必要不出村”管控政策解除时间与祥谦镇枕峰村封(管)控区解封同步。

请群众居民积极配合执行相关管控管理措施,特别是有去过高中风险地区、与病例轨迹存在时空交集、收到短信通知立即核酸检测的群体,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单位报告。各村居(社区)、各单位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人员摸排、健康监测、社区管理、核酸查验、宣传引导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温馨提醒

请群众居民配合执行“非必要不出村”管控政策,如因隐瞒、缓报、谎报、伪造核酸结果等,造成疫情扩散外溢等严重后果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严惩,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