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超赞!鼓楼党员干部“疫”线显身手

2022-03-24 17:13:22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编者按:防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鼓楼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扛起责任、率先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鼓楼区委组织部落实区委要求,深化一线考核,宣传褒扬踔厉奋发、勇于担当、矢志奉献的党员干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接续奋战,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绽放在抗疫一线的95后“小花”

超赞!鼓楼党员干部“疫”线显身手杨燕媚(右一)

杨燕媚,温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二级主任科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街道分管疫情防控的副主任,她临危不乱、忘我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特别是作为“95后”福州市引进生,她把抗疫一线当成历练自己的“大舞台”,日日夜夜轮轴转。白天,要对接应急指挥部各工作小组,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完善网格化核酸采样机制,做好档案收集、整理。晚上,为了提升数据摸排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带头学习省、市级平台操作系统,手把手培训每一位干部,灵活使用金山共享文档提升工作效率。

为了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她连续一周在单位加班加点,经常忙到下半夜甚至通宵,这种精神激励着街道社区的每一位干部。

防疫一线 社区书记勇担当

超赞!鼓楼党员干部“疫”线显身手崔蕊芬(左一)

崔蕊芬,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作为社区书记,她已经连续熬夜加班一周了,感冒多日都经常忙碌到忘记按时吃药。当大家劝她回家休息时,她表示:“其他同志可以轮班休整,可社区书记只有一个,很多事情需要我沟通协调和统筹,在这抗疫的关键的时刻,我必须咬牙坚持!”

当看到鼓楼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她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到达核酸检测点,联系网络运营商、电工、物业等协调现场事宜,同时发动党建联盟单位、党员诚信店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场完成点位布置,准时开始检测工作。一天一夜的采样,她始终坚守在岗,带领社区干部奋战在一线,安排动员宣传、维持现场秩序,并联系了辖区多家爱心企业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送上快餐、点心与热茶,贴心做好后勤保障。

保障战“疫”一线的“大管家”

超赞!鼓楼党员干部“疫”线显身手李彦杰(右二)

李彦杰,洪山镇党政综合办主任。

自新一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洪山镇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组长,他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统筹协调的中枢纽带作用,努力当好后勤保障的“大管家”。“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前期,就开始提前谋划物资储备,除了备好各个采样点需要的基本物资外,还适量储备了一些紧急物资。

如何凝聚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最大力量,这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为了寻求最优化的解决方案,他多次到现场实地查看,结合社区工作的实际情况、点位特点、任务量、机关干部特长等因素,合理分配,制定机关干部下社区分配表,并指定点位负责人,做到每个人在疫情防控中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无论是在日常的综合文字岗,还是在防疫期间的综合协调岗上,他都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提笔能写、遇事能干,在一线擦亮党员先锋模范的一抹红色。

抗疫的统计担当 一线的巾帼力量

超赞!鼓楼党员干部“疫”线显身手张雨倩(前排左一)

张雨倩,鼓楼区城调队队长。

当接到机关干部下基层支援防疫工作的通知后,她即刻动员局机关干部组成志愿队伍,带队奔赴华大街道开展火线支援。面对人手紧缺的情况,她沉着冷静,统筹调度,将“统计志愿小组”一分为二,留守部分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驻街道开展电话摸排,自己则带领一组志愿者奔赴省奥体中心核酸检测点位。

恰逢全员核酸公告发布,前来检测的群众剧增,她化身“行走的小广播”,耐心劝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不厌其烦地为群众解答。遇到高龄老人、身体抱恙人员等特殊人群时,她化身“贴心的暖宝宝”,尽其所能开辟绿色通道,减少检测等待时间。她总是那么认真细致,就如她所说的:“在抗疫的关键时刻,跟一线工作者相比,我们能做的其实不多,但我们做就一定争取做到最好”,充分展示了统计人的担当使命。

初心四问记心间 防疫担当我为先

超赞!鼓楼党员干部“疫”线显身手施延延

施延延,鼓西街道公共服务办主任。

她默默无闻守后方,既做“螺丝钉”,又当“助推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牵头制定专班工作机制,一丝一毫不松懈,24小时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通宵达旦摸排重点线索近4000余条,为街道精准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她迎难而上勇担当,针对60周岁以上老人基数大、疫苗接种率低等难点,反复协调区卫健局、省妇幼保健院,广泛动员宣传,助力街道60周岁以上老人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率成为全区第一。

“虽然我只是基层党员干部的小小一员,疫情防控这场战役里的一颗小小螺丝钉。但我想,只要每颗螺丝钉都装对地方、一起发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90后党员 疫情战场谱写青春赞歌

超赞!鼓楼党员干部“疫”线显身手徐淑梅(左一)

徐淑梅,鼓楼区人社局办公室负责人。

自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她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逐一排查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泉州返榕情况,加强办公场所尤其是业务窗口疫情防控落实,严格执行“扫码”“亮码”“一米线”制度,保障机关内部安全。她统筹好各业务科室做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职业培训机构的摸排工作,累计摸排企业123家,泉州返榕人员17人。

身为青年党员,她主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妥善组织区人社局志愿者下沉社区一线,自己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连续八九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协助做好人员信息录入、数据统计等,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织密防疫网络 守护“家人”平安

超赞!鼓楼党员干部“疫”线显身手陈婷(右一)

陈婷,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在福州市发布新冠确诊病例的公告后,她凭借多年基层工作形成的高度敏锐性,第一时间启动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召集全体社区干部部署工作任务,借助网格化平台迅速调配共建单位党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下沉网格开展防疫工作。防疫号角吹响后,她4天没有回家,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数据摸排还是核酸检测点现场,都少不了她兢兢业业奔波忙碌的身影。

当被问到是否感到基层抗疫任务重、压力大时,她情真意切地说:“居民群众就是我们社区干部的‘家人’,为家人付出怎么会感到累呢?我相信不仅是我,于山社区全体干部也都有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到守土有责。”(来源:鼓楼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