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通告 >> 长乐

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2022〕第5号

2022-03-24 10:43:44来源:福州市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第5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防疫情传播风险,经研究,决定对进出相关场所人员实施“三码”(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和“福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

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市民朋友须持有效的核酸阴性证明和“福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进出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商超、酒店、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

二、上述机关、单位、村(社区)、公共场所需对进入人员逐一测温、验码、扫码,并查验有效的核酸阴性证明和“福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三码”时,必须保持1米线,防止人员聚集;对未持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和“福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的群众,相关机关、单位、村(社区)、公共场所要及时劝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核酸采样点采样。

三、请尚未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携带本人身份证、“e福州”全员核酸预登记码及时前往就近的核酸采样点采样,以免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

各机关、单位、村(社区)、公共场所必须担起责任,在落实进入人员的验码工作时,一旦发现相关人员有14天内本土病例城市旅居史的(特别是泉州上海莆田等地),应立即向属地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上述要求从本通告公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及时进行调整,感谢大家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