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网课第一天:福州鼓一小这样教学

2022-03-24 15:38:52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网课第一天:福州鼓一小这样教学集体教研。新华网发(福州鼓一小供图)

3月22日,因疫情防控需要,福州市区中小学全面开启“网课”模式。福州鼓一小的老师们为了孩子们掌握“网课的正确打开方式”,与孩子们保持线上互动,一起学习“空中课堂”平台上的在线课程。

为了确保网课教学质量,鼓一小各年级均做了精心部署,老师们集体备课、线上指导、在线答疑,注重学科整合,力保“网课”提质增效。

学校还针对临时启动“网课”对学生心理带来的不适应,要求老师加强学生在线心理疏导,让孩子们理解“面对疫情,采取网上授课措施是对生命的保护和尊重,停课不停学是对成长的护航”,希望孩子们在“网课”学习期间,能够合理安排学习和体育锻炼时间,培养自律意识,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

第一天的“网课”学习结束后,各年级各学科还及时组织老师开展集体教研,针对“网课”首日孩子们在线学习的实际情况,做好查缺补漏,研究提升措施。

网课第一天:福州鼓一小这样教学网课的“IMAX”打开方式。新华网发(福州鼓一小供图)

网课第一天:福州鼓一小这样教学征用了爸爸宽大的茶桌。新华网发(福州鼓一小供图)

网课第一天:福州鼓一小这样教学“冰墩墩”陪读。新华网发(福州鼓一小供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