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福州高新区南屿镇中溪村:践行移风易俗 完善村规民约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3-24 15:49: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南屿镇中溪村供图“我是党员,只要组织有需要,我迅速就位。”连日来,福州高新区南屿镇紧张有序地分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而作为全镇唯一的24小时核酸采样点,中溪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践行移风易俗,完善村规民约 ,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村党员干部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福州高新区南屿镇中溪村:践行移风易俗 完善村规民约 助力疫情防控

党建引领疫情防控

313日晚,中溪村党支部书记谢祥国刚刚扒了两口饭,就接到一个电话:接上级紧急通知,中溪村万佛寺要作为全镇唯一的24小时核酸采样点,要迅速做好检测点的布置和居民的通知动员。谢祥国挂了电话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连夜落实人员分工安排、现场布置、物资准备、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尽快开展核酸检测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对,我们这里免费为大家做核酸……因为疲惫,谢祥国嗓音已经沙哑。作为万佛寺核酸检测点的负责人,谢祥国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咨询电话,他总会积极地动员居民前来检测。

维持排队秩序、引导分流、提醒保持安全距离……面对疫情,谢祥国不仅自己冲锋在前,作为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主心骨,他积极发动村内党员、志愿者、群众的力量,鼓励广大党员在疫情一线亮身份、践承诺

在谢祥国的带领下,各项防疫举措更加科学精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得到充分彰显。看到村书记带头在一线,我们深受鼓舞,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村党员小谢说。

践行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目前万佛寺检测点2小时内检测数量可达400余人。

福州高新区南屿镇中溪村:践行移风易俗 完善村规民约 助力疫情防控

推动移风易俗 助力生态振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溪村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刹住了以前家家攀比办婚宴的面子风,有力地推进了该村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建设。

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村不断深化文明村建设,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文明村创建的有力抓手。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狠刹婚丧喜庆活动大操大办、攀比炫富的不良风气。谢祥国介绍,清明将至为严防输入性、聚集性疫情发生,进一步推进坟墓整治工作,中溪村将合理调配力量,科学安排党员干部上山值守巡查,禁止人员上山扫墓的同时倡导网络祭祀,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助力生态振兴。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