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开展“无疫小区”创建的倡议书

2022-03-24 21:09:45来源:马尾的事儿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旗飘扬暖民心。面对疫情反扑的严峻考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的无畏精神冲锋在前,以“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传情送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开展“无疫村(社区、小区、园区、楼宇、商圈)”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把牢思想关口,守好防疫责任田

疫情防控,事关你我,阻断传播,从我做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心骨”担当、“主力军”作为,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有关知识,带头遵守“八个有”“五个一律”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共筑工作生活“无疫区”。

靠前增援一线,当好防疫帮帮团

疫情大考,闻令而行,全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全区76个区直单位,1000余名党员干部精准下沉一线,顺利完成检测采样任务。这是“近邻一家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动体现。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深化“十个马上”近邻党建工作法,发挥近邻党建联盟作用,机关企事业党组织和党员要当好“排头兵”,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及时增援各类挂钩联系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疫苗接种、宣教排查等工作中,带领“两长一员”、物业、热心居民等,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创新工作方法,打好防疫组合拳

疫情防控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在携手战“疫”中密切干群关系尤为重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聚焦聚力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将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群众诉求同推进,同落实,通过转化成果,运用到基层治理方方面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关注疫情动态,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重灾区提供帮扶,关心关爱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注重收集好典型好做法,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同心战“疫”的浓厚氛围。

“疫”线“党旗红”,守护“健康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奉献精神和榜样力量。“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给出了最佳答案。让我们坚持在抗疫一线扬党旗、亮党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组织部

2022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