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通告 >> 晋安

最新通告!晋安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间、范围公布

2022-03-23 18:49:25来源:今日晋安微信

晋安最新通告!

晋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第3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经晋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3月24日在我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①鼓山镇、岳峰镇部分区域

2022年3月24日9:00-18:00

②新店镇部分区域

2022年3月24日16:00-21:00

二、检测对象

核酸检测区域见附表,检测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但不包括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采样点开展检测(采样点附后)。

四、注意事项

1.各采样点进行秩序管控,请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开展采样。

2.请随身带好身份证。务必提前在“福建省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预登记平台”做好预约登记,在微信搜索“采检登记”小程序,根据提示完成信息登记,点击“生成采样二维码”,将采样二维码截屏保存,或打印后携带。

3.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48小时内已经做过核酸检测的居民、“福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居民,暂不参加本次采样,但须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

4.往返采样点和采样过程中,请居民朋友们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不交谈,无关人员不围观;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尽快离开现场。

5.此次检测不收取检测费用。

6.请居民朋友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7.拒不配合执行、干扰疫情防控工作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8.请大家相互转告,按时参与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对于核酸检测给您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与支持。

9.请大家照顾好老人、孩子以及其他需要特殊照顾的人群,安全出行,相互礼让。

由衷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平安晋安!

特此通告。

晋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3日

最新通告!晋安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间、范围公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