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他们是春天里靓丽的风景……

2022-03-23 23:12:40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月,春风和畅,一季芳菲。最美春色里,我们与一场疫情阻击战不期而遇。不少一线干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肩负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他们成为这个季节里最靓丽的风景。

手术拆线才4天

他却说:轻伤不下火线

搬物资、搭帐篷、宣传动员……3月20日,永泰城峰镇北江滨社区工作服务站里,社区副书记程顺城和同事们忙得热火朝天。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此时,距程顺城阑尾炎手术拆线仅仅过去4天,而他却说“轻伤不下火线”。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他们是春天里靓丽的风景……

“90后”的程顺城是一名退役军人,部队的熏陶锻炼了他坚强不屈的品质,即便退伍多年,他也依旧保持着军人本色。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他们是春天里靓丽的风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每一项工作都刻不容缓。

刚刚进行阑尾炎手术的程顺城忍着还隐隐作痛的伤口,毅然跟同事们一起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人员摸排,做到深入到户、精准到人。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他们是春天里靓丽的风景……

程顺城:“住院的期间,刚好是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重的时候,社区工作压力大,我一边挂瓶一边通过电话进行人员摸排。”

3月14日,程顺城顾不上拆线,就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完成了网格内近50户家庭的疫情排查任务。

21日,永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程顺城又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加班搭建好北江滨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共同筑起了一张疫情防护网。

时而昏迷时而清醒

她却放不下防控工作

3月19日至今,5天时间过去了,黄燕芳还是时而清醒,时而昏迷……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他们是春天里靓丽的风景……

每当清醒的时候,她放不下的还是闽侯县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友”们的工作。

“现在疫情形势也很严峻,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紧,疫苗接种工作也不能停!这段时间各位要多辛苦一些,不能出一点问题。我会尽快康复,回归岗位与大家共同作战。”清醒后的黄燕芳,第一时间给科室同事打电话,安排好所在科室负责的工作。

黄燕芳是闽侯县卫健局公共卫生科科长,3月19日一早,她接到通知,要立即到指挥部集合开会,她立即骑上电动车赶往会议地点,不料在路上被一辆摩托车撞倒。

“当时被撞倒后,我就昏迷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黄燕芳说,醒来后,家人告诉她,医生诊断为蛛网膜破裂出现脑出血,需要住院一周观察治疗。

省内多地发生疫情以来,黄燕芳与同事积极排查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用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义。

今年3月17日,闽侯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后,黄燕芳跟同事们就把指挥部当成了家,每天7点出门,深夜才能下班回家,有时甚至要到凌晨1点。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他们是春天里靓丽的风景……黄燕芳生活照。

看着病床上还在安排一线工作的妻子,黄燕芳的丈夫潘晓宙眼里满是心疼,“她一直都是这样,工作起来是个‘拼命三娘’”,虽然心疼妻子,但同样在闽侯县直机关部门工作的潘晓宙很理解也很支持妻子的工作,夫妻两人共同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进行到底。

“这点伤不算什么,我还年轻,不是大事。等我的病养好了,就第一时间回到岗位,这段时间大家都太辛苦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锋在一线!”黄燕芳说。

每位一线干部都是一束光,汇聚在一起就是那划破黑暗的磅礴力量,必将带来光明和温暖。福州防疫温暖故事仍在继续,用一束束微光温暖这座城!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