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黄燕芳,可敬!

2022-03-23 11:21:59来源:遇见闽侯

3月19日上午7时,闽侯县卫健局公共卫生科科长黄燕芳接到通知,要立即到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集合开会,会议将部署紧急防疫工作。

放下电话,黄燕芳立即骑上电动车赶往会议地点。不料,在县城昙石山西大道靠近万家广场路段时,一辆摩托车从侧路开出将黄燕芳撞倒。“当时被撞倒后,我就昏迷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黄燕芳说,醒来后,家人告诉她,医生诊断为蛛网膜破裂出现脑出血,需要住院一周观察治疗。

黄燕芳,可敬!▲(黄燕芳在闽侯县总医院接受治疗)

当前正值疫情形势严峻时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是黄燕芳和同事当前的重要工作。

“现在疫情形势也很严峻,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紧,疫苗接种工作也不能停!这段时间各位要多辛苦一些,不能出一点问题。我会尽快康复,回归岗位与大家共同作战。”清醒后的黄燕芳,第一时间给科室同事打电话,安排好所在科室负责的工作。

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相继发生疫情以来,黄燕芳与同事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积极排查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好隔离点管控等工作,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这点伤不算什么,我还年轻,不是大事。这次事故,也是场意外,我想等我的病养好了,就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因为这段时间大家都太辛苦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这么做,必须冲锋在一线。”黄燕芳说。

黄燕芳从2013年开始就在县卫健局工作。今年3月17日,闽侯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后,黄燕芳跟同事更是把指挥部当成家。每天早上7点从家里出门,要到深夜才能下班回家。最迟的一天甚至到凌晨1点才下班。同样在县直机关部门工作的黄燕芳丈夫潘晓宙一直很支持妻子的工作。撞伤后,潘晓宙眼里全是心疼。

黄燕芳,可敬!▲(黄燕芳生活照)

“可敬、可佩、可嘉、可赞”,同事纷纷点赞黄燕芳的工作,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也让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士气大增,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