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轻伤不下火线,说的就是他!

2022-03-23 11:21:59来源: 大美永泰

3月,一场不期而至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节奏,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肩负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

程顺城

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疫情当前,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退役军人素质过硬、志愿服务实践基础良好的优势融入到疫情防控战之中。

轻伤不下火线,说的就是他!

搬物资、搭帐篷、宣传动员……3月20日,记者在城峰镇北江滨社区工作服务站内看见程顺城和社区工作人员们忙得不亦乐乎,但人们不知道的是,此时,距离他阑尾炎手术拆线仅仅过去4天,而他只说“轻伤不下火线”。

轻伤不下火线,说的就是他!

“90后”的程顺城是一名退役军人,部队的熏陶,锻炼了他坚强不屈的品质,即便退伍多年,他也依旧保持着军人本色。

轻伤不下火线,说的就是他!

3月9日,程顺城刚刚进行阑尾炎手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外防输入、内安民心,每一项工作都刻不容缓,他忍着还隐隐作痛的伤口,毅然跟同事们一起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人员摸排,做到深入到户、精准到人,城峰镇北江滨社区副书记程顺城:“住院的期间,刚好是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重的时候,社区工作压力大,我一边挂瓶一边通过电话进行人员摸排

轻伤不下火线,说的就是他!

轻伤不下火线,说的就是他!

14日,顾不上拆线,程顺城就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完成了网格内近50户家庭的疫情排查任务。21日,永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程顺城又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加班,搭建好北江滨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共同为永泰筑起了一张疫情防护网。

轻伤不下火线,说的就是他!

在战友眼中,他是当之无愧的“兵王”,在亲友眼中,他是至情至善的“孝子”,在同事眼中,他是挺身而出的“急先锋”。这些年来,入户宣传、卡口站岗、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轻伤不下火线,说的就是他!

2019年,他牵头组建了永泰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他的付出和努力,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表扬,并先后荣获“优秀民兵”,福州市第六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福州市“四星志愿者”以及福州市“四个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轻伤不下火线,说的就是他!

危难之处显身手 防控疫情见担当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斗争中坚守在社区的还有许许多多像程顺城一样的退役军人,他们冲锋在前,用防控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