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福州在行动! >> 最新动态

西河智慧体育公园综合管控平台升级

2022-03-23 08:54: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开栏的话

在公园内健身,运动步数、能量消耗等数据轻松获取;“掌上办”“指尖办”成为政务服务标配;鸡舍内,养鸡用上了机器人......这些年,随着“数字福州”建设的深入实践,“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美好愿景,正成为惠及方方面面、人人日常体验的生动现实。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举行。从23日起,福州晚报推出《迎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我身边的数字应用》专栏,以百姓视角,突出报道“数字让生活更美好”的典型案例,彰显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对普通群众生活的影响。

广大读者若有身边数字应用的新闻线索,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告诉我们,福州晚报研判后将派出记者采访、报道。

西河智慧体育公园综合管控平台升级西河智慧体育公园航拍图。

数十台智慧健身器材、颜值爆表的智慧跑道、全新打造的多个标准运动场地……去年7月31日,鼓楼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正式开园,目前已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首选。今年3月,园区智慧体育综合管控平台重装升级,园内场景、周边运动场地尽收眼底。

19日上午,记者在西河智慧体育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在休闲、锻炼。智慧健身器材区人气最旺,不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锻炼的器材。

去年7月31日,西河智慧体育公园正式开园,周边居民渐渐将这里作为运动健身的首选场所,还有不少健身爱好者慕名而来。沿江铺设的跑道是塑胶材质,跑道上设有显示大屏,运动者无须穿戴电子设备,系统可自动根据运动者的运动信息,给予个性化的运动计划和指导。一周三跑的王先生非常喜欢这条跑道:“脚感很好,还能记录运动数据。发现这个好地方后,我就不去健身房跑步了。”

市民熟知的西河游泳场已旧貌换新颜。原本凹凸不平、布满淤泥杂草的江岸已被清理,经细沙铺垫形成约3000平方米的沙滩活动区,不少儿童在里面奔跑嬉戏。沿岸设置高杆枪机摄像头,当有人员进入水域警戒区,会自动触发预警。

“在智慧体育综合管控平台上可以看到公园内所有场景。入园人流、健身器材使用状况、停车位剩余量等,管理员都可以查询实时数据,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为市民带来最佳使用感受。”润楼体育相关负责人说。

在对西河智慧体育公园进行体育健身大数据智能可视化展示的同时,今年3月智慧体育综合管控平台重装升级,大儒世家综合运动场、左海公园篮球场、杨桥路五人制足球场、蛤埕路五人制足球场、福沁路五人制足球场等运动场地也接入平台中。鼓楼西片区“15分钟健身圈”运动场地内的人流、安全、环境等状况一览无余,通过云平台软件系统,实现所有运动场地的门禁、灯光、监控、广播等设备在线管理。同时系统搭载的在线预约服务平台,可实现“足不出户、提前预约、扫码进场”等便捷服务,让智慧体育与全民健身充分结合。(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