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谢谢你!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无名英雄”

2022-03-23 17:37:41来源:遇见闽侯

“民以食为天”,疫情期间更是如此,米面粮油、肉蛋奶、水果蔬菜等是每个家庭的生活必需品,突发的疫情之下,被封(管)控区的市民生活物资如何得到保障?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无名英雄”在默默奉献……

“鸡蛋两板、矿泉水、大米……”3月21日,记者在永辉超市昙石店的永辉生活配送仓内看到,七八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员工,正在为从“永辉生活”app上下单的市民分拣物品,等待配送员前来领取。

谢谢你!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无名英雄”▲(配送仓实行严格测温)

“龙港城的订单好了吗?”“好了,已放在指点位置。”不一会,戴着口罩的永辉生活配送员洪鼎星匆匆走进配送仓,一边走一边问。待再三确认后,洪鼎星提起一袋袋货品装到了电动车上,准备为龙港城小区群众送去生活物资。

谢谢你!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无名英雄”

谢谢你!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无名英雄”▲(配送员正在领取、放置等待配送的生活物资)

“平时,我都是早上6点多钟起来工作,晚上10点钟左右就下班了。但是这几天,每天都是清晨5点多赶到仓库,一直忙到深夜11点多才能休息。最忙的时候,一天要在配送仓和龙港城小区之间来回20多趟。”洪鼎星说。

洪鼎星用来配送的是一辆专用电动车,趟数多了,电量根本跟不上,他只能利用装车或送货的间隙,抓紧时间充个电。中间吃午饭只用了10分钟,为了节约去厕所的时间,一口水都没有顾得上喝。

谢谢你!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无名英雄”▲(配送专用电动车)

“目前,龙港城小区的群众生活上的必需品基本都是我们配送员负责配送,所以在这个特殊时期做我这份工作很有意义。我希望我的速度能再快些,让居民早点拿到订好的生活物资。”洪鼎星说。

采访中,记者发现洪鼎星时不时揉一下自己的双手和双腿。原来,龙港城小区在实施封(管)控以后,配送员的车辆只能停靠在小区自提点200米以外的地方,每次到达后,洪鼎星只能提着货品步行前往小区自提点。

谢谢你!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无名英雄”

谢谢你!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无名英雄”▲(洪鼎星步行将订单物品送至小区指定的物品交接处)

“有时候订单比较多,只能双手提着物品一遍又一遍的往返,虽然累了点,但在疫情期间,能对社会作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洪鼎星说。

谢谢你!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无名英雄”▲(龙港城小区物资交接处)

记者从“永辉生活”配送部了解到,为了确保龙港城小区内群众封(管)控期间不断供,“永辉生活”配送部专门为龙港城小区配备了5名配送员,实行点对点配送。

永辉生活配送部相关负责人说:“3月17日后,我们就抽出5名配送员对龙港城小区实行点对点配送。这5名配送员实行轮送制,一名配送员送完龙港城小区物品后,我们都会对他进行全方位的消杀,期间有龙港城小区的订单就交给下一位配送员配送,这样既能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能给配送员留点休息时间。”

谢谢你!传递爱心与温暖的“无名英雄”▲(配送员对配送专用电动车进行消毒)

疫情期间,城市就像是被按下了“慢行键”,但是这些配送员,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的努力,让城市的“血管”依然畅通。为“无名英雄”点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