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做强园区兴产业

2022-03-22 09:22:50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做强园区兴产业在闽侯县福特科光电有限公司,研发人员在研制精密光学元件。谢贵明 摄

近日,正威国际集团投资的锂电铜箔项目、稀土磁材项目落地福州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其中,锂电铜箔项目总投资200亿元,预计产值达300亿元;稀土磁材项目总投资50亿元,预计产值超100亿元。两大项目同步落地,充分彰显可门经济开发区对大项目、好项目的吸引力。

可门的招商“强磁场”,是全力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带来的丰硕成果。“我们围绕丝路海港城建设部署,加快完善基础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提升园区承载大项目、大企业的能力,形成项目滚动生成、产业拓展接续、有效投资不断扩大的良好格局。”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已吸引央企、国企、大型民企等50多家企业入驻。

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牢记嘱托,福州市聚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园区,以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实现以园聚链、以链集群。

放眼整个福州,园区标准化建设的火热场景处处可见。

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一方面在空间规划上进行拓展,预选卜洲产业园3300亩地块作为新的整车厂项目用地,另一方面启动“春雷行动”,推进一批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电子信息、汽车部件、光学器件,着力引进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福州台商投资区坚持以优质服务助力投资30亿元以上的福蓉源年产18万吨消费电子铝型材及加工项目落地……2021年,福州各大园区落地项目超500个,总投资超2500亿元。

福州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园区标准研制,跟踪推进万华化学产业园等297项、总投资2292亿元的园区标准化项目建设,加快基础设施配套补短板,健全园区政务服务、生产性服务。(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