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23日起,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预约办理

2022-03-22 22:18:30来源: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

关于全面推行预约办理的通知

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阻断疫情扩散,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自2022年3月23日起暂停窗口现场取号,全面推行预约办理。前往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的群众,请于预约成功后,携带相关申请材料按预约时段前往现场,通过核验后方可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现将预约途径及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预约途径

1、闽政通APP预约:申请人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通过“闽政通”APP—办事预约-仓山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选择具体部门事项及时段预约未来7个工作日的号源。

23日起,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预约办理

2、“福州窗”微信公众号预约:申请人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通过“福州窗”微信公众号—县区服务-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预约服务,选择具体部门事项及时段预约未来7个工作日的号源。

23日起,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预约办理

3、“醉美仓山”微信公众号预约:申请人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通过“醉美仓山”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预约服务,选择具体部门事项及时段预约未来7个工作日的号源。

23日起,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推行预约办理

4、电话预约:申请人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拨打中心导办台电话(63117793)进行办事预约。需在周一到周五9:00—12:00;13:30-17:30间拨打方可预约。

二、注意事项

(一)疫情期间,请您关注自身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以及社区疫情防控要求。

(二)办事人员应严格按照预约时段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并按下列步骤予以核验:

1、通过APP或微信公众号预约的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凭证,通过电话预约的,应提供身份证供工作人员核对预约信息。

2、健康码核验。向工作人员出示的八闽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的方可进入大厅,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本次预约作废,待健康码转为绿码后方可再次预约至大厅办事。

3、风险地行程核验。

(1)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近14日内出行记录。凡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重点关注地区行程记录的办事人员,应按规定完成健康管理措施后,方可进入大厅;

(2)出示身份证在大厅自助终端进行个人信息登记。

4、体温检测。经现场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办事大厅。

(三)办事人员应全程戴好口罩,进入大厅前,请保持1米安全距离;进入大厅后请隔位就坐,避免面对面交谈;办事结束后,减少逗留时间,尽快离开大厅。

三、温馨提示

1、中心提倡广大企业和市民优先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仓山分厅、闽政通APP、e福州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需现场办理的请提前预约。

2、预约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591—63117791进行咨询。

福州市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22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