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通告 >> 高新区

福州高新区发布第5号通告:23日开展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

2022-03-22 10:10:44来源: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第5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福州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域(不含封控区、管控区)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3月23日07:00-24:00

二、检测对象

1.在高新区全域(不含封控区、管控区)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各高校同期自行组织本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核酸检测。

2.以下人员不参加检测:

(1)48小时内(3月21日07:00以后)已进行核酸采样的市民;

(2)3月21日(含)以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由村居社区安排择日采样。

(3)“八闽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所在村居(社区)、单位通知的具体时间段,错峰错时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不提倡跨区检测。

四、检测事项

1.检测现场需拉警戒线、划定1米线、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市民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参加。

2.请市民提前准备好e福州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打印或截屏),携带身份证,按村居(社区)、单位通知的具体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

3.采样过程中,请市民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4.请市民们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5.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6.此次检测不收取费用。

特此通告。请大家相互转告,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按时有序参加本轮核酸检测采样。

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1日

福州高新区发布第5号通告:23日开展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

福州高新区发布第5号通告:23日开展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

福州高新区发布第5号通告:23日开展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