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封控区内,她的求助牵动大家的心......

2022-03-22 15:00:38来源:醉美仓山

21日,网民“林小木木869”(潘女士)在微博平台上发布的求助讯息牵动了大家的心,在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潘女士母子已在医院就诊结束,转回租住处,孩子的病情也稳定多了。

封控区内,她的求助牵动大家的心......

3月21日早晨,网民“林小木木869”(潘女士)在微博平台上发布了求助信息,表示其租住在红星农场坊下片,儿子(年龄一周八)已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因其居住地处于封控区域内,救护车无法及时抵达开展转运救治工作,希望获得帮助。

接到该女士反映情况后,市卫健委即通过关联后台数据等方式查找到当事人潘女士的联系方式,并于当日上午8点左右下发至仓山区卫健局医政科。仓山区高度重视,即于8:10左右联系上潘女士,立即帮忙联系对接市肺科医院,并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业救护车辆于上午9:22左右接上患者母子送往市肺科医院。经初步诊断,患者确系属于发热症状,于9:50左右由专业救护车转运至市二医院进行核酸采样并就诊,就诊过程中严格采取隔离区封闭闭环管理。目前,潘女士 孩子的病情已稳定。当得知潘女士母子将从市二医院返回封控区,考虑到封控区救护车辆无法进入,仓山区盖山镇红星农场盘屿社区的李扬书记特地骑车到红星农场路口接送潘女士母子。把潘女士母子安全送回租住处后,李书记又立马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去。

疫情面前,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现下,仓山区已在疫情管控区域内建立服务重点群众事项“一事一议”机制,帮助协调解决重病人员外出看病就医、过世老人丧葬服务等事宜。同时,提前摸排辖区尿毒症等长期重疾的患者数量,对接管控区外相关医院做好病人接送的应急预案,确保群众急难险重问题得到解决。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仓山区正全力以赴,请广大市民放心,虽然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大,但是仓山区将坚持按照“以人为本”的疫情防控理念,全力处置管控区群众生活难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