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小康中国·千城早餐》第四季获奖榜出炉 福州3家县融中心斩获佳绩

2022-03-22 10:53:24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1000座城市,就有1000种不同的早餐。近日,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面向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推出的《小康中国·千城早餐》展映项目,公布了第四季获奖榜单,福建6家县融中心选送的作品成功上榜,分别荣获最佳传播奖TOP5、最佳画面奖TOP5、最佳内容奖TOP5以及优秀奖。面线糊、米糕、大肠血、汤边饺、三鲜、汤圆……这些福建特色早餐美食通过展映作品呈现在全国网友面前,每一味都是专属于福建人的情怀与乡愁。

《小康中国·千城早餐》是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专门为全国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策划并量身打造的联动项目,主打烟火气十足的“早餐”情怀,通过原汁原味的早餐,记录中国城市的早餐地图,展现全国各地百姓餐桌背后的生命力和小康生活原生态。

福州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老李汤圆 记忆中的味道》

福州闽清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闽清三鲜》

福州永泰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嵩口古镇汤边饺》

在第四季获奖榜单中,厦门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的《面线糊里的味与情》以426.6万的累计播放量,荣获最佳传播奖TOP5;三明永安市融媒体中心制作的《永安畲乡米糕》荣获最佳画面奖TOP5;福州闽侯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老李汤圆 记忆中的味道》荣获最佳内容奖TOP5;厦门同安区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同安名小吃——大肠血》、福州闽清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闽清三鲜》、福州永泰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嵩口古镇汤边饺》同时荣获优秀奖。

《小康中国·千城早餐》第四季获奖榜出炉 福州3家县融中心斩获佳绩

《小康中国·千城早餐》第四季获奖榜出炉 福州3家县融中心斩获佳绩图:《小康中国·千城早餐》第四季福建获奖县融中心名单

为服务各地县融中心提升传播效能、讲好地方故事,提高运营水平,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多个国家级传播单位及头部商业传播平台,携手全国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先后策划推出“千城早餐”“千城胜景”“四季旅行”等视频征集展映活动,展映总播放量过亿次,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

“千城早餐”展映活动自开展以来,福建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积极参与。沙县扁肉、南安地瓜粉团、德化碗糕、晋江朱古力、福清海蛎饼……每一种福建味道,都展现了八闽大地的风土人情与地方风采。通过参与“千城早餐”展映活动,福建各县级融媒体中心进一步锻炼了人才队伍,有力推动了县域媒体融合工作渐入高质量发展佳境。(文/季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