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两马”乡亲共植亲情林

2022-03-21 10:02:40来源:福建日报

“两马”乡亲共植亲情林

18日,以“绿水青山·共同家园”为主题的“两马”共植亲情林活动在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劳团村举行。劳团村陈氏宗亲、在榕马祖乡亲、台胞代表共同植下亲情林(如图)。与此同时,在马祖清水村,当地陈氏宗亲也种下一片亲情林。

劳团村位于琅岐镇东部,与马祖隔海相望,马祖清水村村民以陈姓居多,祖上来自马尾琅岐镇。

“‘两马’同祖同宗,两地乡亲们一起种下亲情林,既让下一代人受益,也代表‘两马’乡亲的亲情友情万古长青、永远割不断。”在与劳团村的乡亲视频连线时,马祖清水村村民陈善茂说。

当日,在榕创业的马祖乡亲陈武龙在劳团村,与当地乡亲一起种下了自己带来的牛樟树。“两岸土壤、气候相似,福州种植牛樟树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他表示,这片亲情林也代表“两马”融合,希望今后两地联系更加紧密。(记者 吴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