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不眠夜里的“晋邻平台”

2022-03-21 07:52: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20日凌晨2点多,晋安区“晋邻平台”的微信群内,仍热火朝天,管理员“十九先生”吴恒之和其他管理员持续“播报”晋安各个检测点情况,义务解答网友关于核酸检测的各种问题。“先生辛苦了,这么晚还在为大家服务。”群友们发出真诚的感谢。

19日,福州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后,吴恒之一夜没睡,关于检测点变动的播报持续到了早晨五六点,还附带各种温馨提示。“划重点,不要带零食猛吃,吃要脱口罩,增加风险”“夜里风凉,容易吹感冒,可以多穿件外套”。

17日福州市发现的2例阳性病例中,有1例活动轨迹涉及五四北东方高尔夫小区、鲁能公馆一期等,部分群众被列入“时空接触者”,接到了核酸检测的短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点区新店镇连夜启动33个检测点。覆盖五四北片区15000多名市民的“晋邻平台”发挥多个微信群机动灵活的特性,依靠和晋安区各级部门和镇街建立的沟通渠道,不间断将最新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防疫科普、个人防护知识、澄清辟谣等信息及时传达给群众,并将“前线”传来的好消息第一时间发到群里,持续传递信心,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

“疫情很突然,大家因为未知难免有恐慌心理,畅通及时的信息发布渠道,对稳定群众心理非常重要。”吴恒之说。

“咳嗽可以做检测吗?”“昨天晚上检查的核酸结果什么时候出?”……在微信群内,网友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吴恒之和“展护卫”“公孙策”3位管理员有问必答,几乎是“秒回”。

群友们在疫情面前也展现出强大的自治素养和守望互助精神,共享信息,互相打气。一些群众因为等待太久而在群内发出怨言时,其他群友也主动劝导:“不要这样想,社区的志愿者们更辛苦,为大家服务这么长时间。”

“疫情当前,每一个福州人都应该义不容辞站出来。”吴恒之说。(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