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通告 >> 马尾

通告!马尾区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19 16:54:37来源:福州市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通告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在全区范围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1.3月19日18:00-3月20日02:00亭江镇、琅岐镇全域

2.3月20日06:00-14:00罗星街道、马尾镇全域

二、检测对象

在马尾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其中: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在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不参加本轮采样检测,以上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报备,由社区、村居通知择日采样。

三、检测地点

按照所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遵循就近检测原则,分时段按时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四、注意事项

1.为提高检测效率,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在检测前提前下载登录“e 福州”APP,注册申领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码。

2.参加检测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e 福州”全员核酸预登记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采样现场,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不交谈。

3.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请大家立即戴好口罩离场,不得在现场逗留。

4.不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造谣传谣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5.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无条件支持,并督促干部职工务必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各出租户房东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及时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请大家相互转告,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参与本轮核酸检测采样。 

特此通告。 

福州市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