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州启动药品抽检 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

2022-03-19 07:49:1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1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福州药品监督抽检工作日前全面启动,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

据悉,今年的药品监督抽检将国家及省级集采中选品种药品、公共卫生重点用药等开展专项抽检,优先抽取本省医药企业生产的药品,同时对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学校周边的零售药店与使用单位重点覆盖,对近年来日常监管发现问题或发生过投诉举报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与使用单位提高抽检频次。

“在抽样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药品的进购凭证、存储条件、温湿度记录、销售清单进行检查,督促药品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药品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据检验机构出具的药品检测报告,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药品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记者 沐方婷 通许员 郑东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