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你想要茉莉花扦插枝条吗?可去沙滩公园领

2022-03-18 09:08: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雅

记者从乌龙江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今起赠送茉莉花扦插枝条给市民,每天300份。

福州茉莉花最佳的扦插时间是在三四月份,这次选送的茉莉花扦插枝条来自乌龙江公园管理处负责管养的帝封江茉莉花基地。

今日起到31日,市民可自行前往沙滩公园志愿者服务站领取,每日限量300份,先到先得。领取时间为:8:30至11:30,14:00至17:00。参与者请佩戴口罩,出示八闽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无异常方可入园。

这次赠送的枝条为一年生,把枝条剪成8厘米至10厘米长,留下顶部2片至3片叶子,将底部的叶片都剪除,之后把枝条底部斜切成45°角,有利于生根。扦插的时间最好选择早上或者傍晚,防止水分过度蒸腾。

下一步,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将结合茉莉花文化推广,常态化开展茉莉花主题惠民活动,向市民赠送茉莉花盆栽、香囊。(记者 林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