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你以为夏天到了?下周冷空气到访福州

2022-03-17 15:40:14来源:福州气象

在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综合影响之下,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显著,前期明显偏暖的情况将出现转折。今后几天,降温将自北向南推进,并且华北等地气温偏低的状态将至少持续到下周初。

而南方的降温进程更长,近一周气温都比较高,甚至有了初夏般的暖热,一些小伙伴已经穿上了夏装,不过冬装千万别着急收,下周还有一波冷空气到访,届时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哦。西南、华南等地最高气温也大多会在下周初回落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附近。

你以为夏天到了?下周冷空气到访福州

毕竟现在才三月份,离夏天还有个把月的时间,别被最近的气温迷惑咯,夏装还不着急穿,这周天开始气温将出现明显的滑动,市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2℃左右,到了下周高温还将进一步下滑。春天乍暖还寒,大家还是要遵循春捂的原则,别着凉哦。

天气方面,今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外出建议随身携带雨具,另外也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18-19日天气晴好,20日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晴。

1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晴。

2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偏南风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8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晴。

19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晴。

20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小雨转多云,西风2级,气温28~17℃

18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东南风3级,气温25~14℃。

19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东南风3级,气温26~16℃。

20日白天到夜里,阴,东风2级,气温22~17℃。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