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这些景点开启“金色模式”

2022-03-17 20:36:5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这些景点开启“金色模式”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石磊磊 文/摄)在老一辈的眼中,福州的春天,大都是桃红柳绿的色彩;如今,每到三月中旬,不少市民就期盼“黄花金叶”世界的开启。经历了一周多的高温天后,福州不少公园景区里的黄花风铃木盛放,配合着湖滨路、白马路等主干道大叶榕换叶,有福之州就沉醉在这种独特的春日秋景之中。

356株花树 编织金色盛装

福州这些景点开启“金色模式”

尤溪洲大桥南桥头,有着福州主城区规模最大的黄花风铃木花林。这里也被市民称作是“黄花风铃木公园”。

经历了十多天的高温后,“黄花风铃木公园”打开了盛花模式,从空中看,整座公园都披上了金色盛装。在地面上,这里是一片原生态的郊野景观。大树的落叶,如同一层整洁的褐色地毯,再加上黑色的树干,黄色的花朵,福州的蓝天,春日最明快的色彩都云集在这座公园。

福州市绿化管理处的专家介绍,黄花风铃木公园有356株黄花风铃木。这种树木先花后叶,因此开花时的效果特别壮观。由于春季气候多变,盛花期一般在10天左右。

福州这些景点开启“金色模式”

其实在十年前,这座公园已经种下了数百株黄花风铃木。只不过当时这里是不可进入的绿地,杂草丛生。过去今年,这里按照内河串珠公园的模式进行了改造,配备石板路、石座椅后,公园更适合游客拍照、游玩。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过去三年,她每年都要来公园打卡,记录美好春光的同时,也享受城市的绿化福利。

福州这些景点开启“金色模式”

巴西国花 提升福州颜值

黄花风铃木,是巴西国花、委内瑞拉国树。20世纪90年代末,它已经和福州结缘。作为科研的苗木,它被种植在园林部门的苗圃中。随后不久,福州的一些小区引种了这种花树。

到了2013年,位于尤溪洲南桥头港头公交站的黄花风铃木片林,引起了不少城市拍客的注意,黄花风铃木也升级为“网红树”。

福州这些景点开启“金色模式”

晋安公园中的鹤林生态公园园区、闽江公园北园的蓝色步道、光明港公园、左海公园、沙滩公园……如今,你在这些大大小小的公园里,你都能找到黄花风铃木的身影。它还出现在化工路、金鸡山路、六一南路、晋安南路、湖东路等地。

黄花风铃木,不仅提升了城市的颜值,也让市民感觉到城市的温度。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