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饭店服务员调包36瓶飞天茅台酒 涉案金额近10万元

2022-03-16 10:35:1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一名男子通过应聘多家饭店的服务员,在半年时间内,用假酒偷换了36瓶飞天茅台酒,涉案金额近10万元。近日,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华大派出所破获了这起盗窃案。

据警方介绍,3月5日21时许,鼓楼区某饭店厨师长发现,店里一名临时男服务员冯某在上班期间多次下楼到停放电动车的地方,怀疑他偷藏东西,便让他打开电动车后备箱,而他拒绝打开。于是,厨师长报警。

华大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冯某撒腿就跑,并跳到晋安河中。在岸上人员劝导下,才爬上岸来。随后,民警在他的电动车后备箱和座垫下发现了13瓶飞天茅台酒。

经调查,年仅26岁的冯某曾是一名厨师,听说飞天茅台酒一瓶难求,便冒出了用假茅台酒换客人自带的真茅台酒的歪心思。于是,他辞去厨师工作,应聘到多家饭店当服务员,专门负责为客人开酒、收拾餐桌。

据冯某交代,他从网上购买假茅台酒放到电动车后备箱。上班时,他把假茅台酒藏到衣服里夹带到服务的包间,趁客人喝多时,利用为客人开酒之机,将夹带的假茅台酒替换客人的真茅台酒。客人由于当时醉意不小,一般未发现酒有异常。而冯某将替换下来的真茅台酒,利用服务间隙溜下楼藏到自己的电动车后备箱。

据了解,冯某利用饭店服务员身份,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共替换了36瓶飞天茅台酒,涉案金额近10万元。

根据冯某交代,他把每次偷换的真茅台酒都卖到了福州某酒庄。经初步调查,该酒庄老板与冯某保持交易长达一年多,交易记录数十次。办案人员将该酒庄老板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名义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张贵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