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最新报道

做强“都市圈” 扩展“朋友圈” 活跃“经济圈”

福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2022-03-13 23:26: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钱嘉宜 严鑫 余少林

【核心提示】福州紧紧抓住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福州都市圈等重大机遇,着力强门户、促开放、扩内需,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大通道、大平台、大枢纽加快建设,参与国际分工、产业协作更加密切,扩内需促消费成效明显,福州“都市圈”“朋友圈”“经济圈”不断做大做强。

福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江口生态公园。记者 叶义斌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强调,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一年来,福州牢记谆谆嘱托,以建设福州都市圈、实施强省会战略等为契机,把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交出了畅通内外循环的“福州答卷”。

答卷里,矗立着空港海港的伟岸身躯。它们架起福州的国际化桥梁,一条条航线跨越大洲大洋,实现物畅其流、货通天下。

答卷里,“写”着与国际接轨的探索创新。福州紧抓国家赋予的重大战略机遇,用好用足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平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不断深化国际合作。

答卷里,“画”着转危为机、勤练“内功”的繁荣图景。首店经济、直播经济等新经济形态迭出,消费提档升级,市场主体活跃,扩内需促消费为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强筋壮骨。

福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记者 林双伟 摄

福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