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八旬老人忘记回家路 公交司机停车接上他

2022-03-12 09:03:0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日前,看到一名神志不清的老人独自坐在公交站台上,福州公交集团76路公交车驾驶员黄朝銮将他扶上车,帮助他平安回家。前日,这名老人的家属专程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7日上午,黄朝銮驾驶76路公交车经过左海公园站时,看到一名老人坐在站台上左顾右盼。黄朝銮在这条线路上行车十几年,一眼认出他是经常乘车的薛依伯。

薛依伯已年过八旬,每次坐车都有家人陪伴,为何当日独自一人坐在公交站台上?感到情况不对,黄朝銮下车上前询问,薛依伯口齿不清,无法表达自己要去哪里,也说不清家庭住址。黄朝銮便将他扶上公交车,准备到终点站后帮他找寻家属。

幸运的是,黄朝銮驾车到达终点站,遇到了薛依伯的邻居。邻居护送老人平安回家。与此同时,薛依伯的家属正在四处寻人,看到老人平安到家,都松了一口气。

薛依伯的儿子说,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时都有家属陪伴,当日家属稍不留神,他就走出门不知去向。(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彦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