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鼓楼

鼓楼区老年大学水部街道分校揭牌成立

2022-03-11 14:30:00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满足社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3月10日上午,鼓楼区老年大学水部街道分校正式揭牌成立。 

鼓楼区老年大学水部街道分校揭牌成立

鼓楼区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副校长陈仰上台致辞,她指出,老年大学是加强老年人思想政治建设、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是党在思想文化领域中的一个重要阵地。老年人大学将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制定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科学地、通俗易懂地讲授内容,开展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教学活动,使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更适合老年人学习的兴趣和要求。为广大老年人朋友提供更新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延年益寿的乐园。 

鼓楼区老干部局副局长、老年大学副校长陈仰,鼓楼区老年大学副校长郑伟麟、水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玉珍、水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立群、建华社区党委书记叶蕾、福建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会长张立万为鼓楼区老年大学水部街道分校揭牌。随后众人还参观了分校活动场所。揭牌仪式结束后,老年大学水部街道分校的第一堂课正式开讲,福建省健康管理师协会会长、“治未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博士长张立万作题为“老年常见慢病的筛查和精准健康管理”健康知识公益讲座。张立万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并向大家讲授慢病的定义、种类、特点、病因和危险因素。老年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水部街道将认真办好老年大学,继续聚焦“一老一少”,创新开展“混龄”课程,丰富辖区内老年朋友和少年儿童的业余生活,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