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两位福州姑娘高举“雪花牌”惊艳世界

2022-03-10 09:07:5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安梓

3月4日晚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上,青春靓丽的各国代表团引导员高举雪花状引导牌惊艳世界。记者日前从福州高级中学和金山中学获悉,其中两位引导员是福州学子,她们去年分别从这两所学校高三毕业。去年,她俩都在艺考中取得佳绩。

两位福州姑娘高举“雪花牌”惊艳世界薛小令。

薛小令:

全省播音专业第六名

在冬残奥会开幕式上,福州高级中学2021届毕业生薛小令,高举哈萨克斯坦雪花状引导牌登场。记者了解到,薛小令2021年高考成绩优异,是全省播音专业第六名,被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录取。

回忆起过去4个多月的艰苦训练,薛小令说,引导员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举牌的高度和角度、举牌时间、点位的把控、与前一个引导员的间隔……所有细节都需要做到整齐一致、干净利落。

从2021年11月开始,刚进大学不久的她入选冬残奥会各国代表团引导员训练队伍。为了练习体态和笑容,她头顶课本、嘴叼筷子、腿夹A4纸,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每次训练结束,她和伙伴们都精疲力竭、手臂酸痛,常常要互相搀扶着才能回到宿舍。

薛小令的高三班主任陈晓珊老师说,在福州高级中学学习期间,薛小令就养成了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记得当时校运会她负责举牌,她也认真练习好久。”她还曾代表福州高级中学参加第23届“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全国演讲·朗诵展示交流活动,荣获高中组二等奖;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福建赛区遴选赛活动中,荣获演讲比赛高中组三等奖。

两位福州姑娘高举“雪花牌”惊艳世界李玟静。

李玟静:

高举“雪花牌”感到自信

手举墨西哥引导牌的引导员,是福州金山中学2021届毕业生李玟静。

李玟静2021年高考被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录取。入学后,她得知冬残奥会在其就读学校选拔开幕式演员,就立刻报名参加。从自我介绍、形体展示、英文自我介绍开始,再到入选后的每一次训练,每天6点晨起合练,晚间要训练到11点才结束返校。“集训时天气寒冷双手冻得通红……都是特别难忘的经历。”她说,正是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最终让她成为冬残奥会开幕式上的引导员,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李玟静也在校运会上举过班牌。她表示:“当引导员时,我就会想到高二时第一次在校运会上举着班牌,和同学们一同走进运动场的场景。那时候的我还很青涩稚嫩,和现在高举‘雪花牌’时一气呵成的自信完全不同。我永远都会记得我的18岁,记得我高考前努力学习,在家长和学校老师的帮助与陪伴下考上了心仪的学校。”(记者 安梓/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