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科创走廊基金为企业插上腾飞之翼

2022-03-07 11:18:42来源:福州新闻网

“这下总算能渡过难关了,有了资金支持,我们就更有信心加大投入生产,兴业银行可真是及时雨呀!”昨日,福建耀美斯坦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的金融支持表示感谢。

该公司是艾默生、利莱森玛、卡特彼勒等知名跨国企业的全球战略合作供应商,在发电机、马达、大型矿山机械、减速机等领域拥有多项自主发明技术专利,不但是福建省“专精特新”企业,还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更是远销亚洲、欧洲及北美等地区。

然而,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该公司出口产品的回款账期拉长,又面临着新一轮技术改造的迫切需求,资金周转压力骤然增大,可企业又缺乏足够的抵押物,辗转了几家银行都没能获得理想的融资支持。在了解到客户困难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工作人员向企业推荐了与福州市金控集团联合设立的“福州市科创走廊金融支持基金”,并根据企业的“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特质,引入了“技术流”评价体系,于2月25日向企业投放了100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还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据介绍,“福州市科创走廊金融支持基金”总规模达15亿元,覆盖了西起东南(福建)科学城,东至晋安湖“三创”园的科创走廊范围内企业;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具有科创属性的企业;主要投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光电通讯、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和生物医药等重点行业;以股债结合产品创新,为科创走廊相关企业提供从初创期到成熟期、从建设投产到技改扩产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该基金的成立,是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福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3820”战略工程,着力服务“强省会”战略的创新实践;也是福州分行助力福州市政府“以产兴城、以城聚产、产城融合”总目标,推进科创走廊和数字产业发展,引导金融资源向科创型企业聚集,在积极探索金融支持创新模式上的突破。

截至目前,福州分行已通过该基金为耀美斯坦利等14家科创型企业提供了累计近亿元的融资支持,在金融支持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为科创型企业腾飞插上“金融之翼”。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