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机场海关快速验放 保障防疫物资出口

2022-03-07 09:33:2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近日,经长乐机场海关快速监管验放后,一架载有198.6万人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的飞机起航,飞赴英国助力国际抗疫。

“机场海关对防疫物资出口非常重视。”福建天立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权介绍,春节期间他们每天都有试剂盒出口,在这样密集的频次下,机场海关每天都安排专人随报随查随放,确保快速通关。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是国外急需的医疗物资,对时效有很高要求。为加快通关速度,长乐机场海关线上长期安排专人对企业资质等材料进行预审核,协助企业尽快完成出境审批;线下严格开展现场查验,核对规格型号、批号等相关信息,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查验,无异常情况下快速办理通关手续,为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出口节省宝贵时间。今年以来,长乐机场海关已监管出口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9626.9万人份。(记者 严鑫 通讯员 胡晓琳 陈德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